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新闻>>正文
我校积极探索招生宣传新模式——深入学校为高中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6年12月29日     (点击: )

20161228日,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统一带领下,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闫继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红亚、管理学院教室谢子星、招生科副科长闫立强组成的招生宣传工作组一行,深入洛阳市宜阳县第一实验高中,为在校学生分别做了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励志讲座三场专题辅导报告,600余高中生聆听了报告。

三场报告会针对不同年级开展,李红亚对高三学生进行了题为《健康心理成就快乐人生》的心理健康辅导,主要围绕“高中生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高中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宣泄方法以及如何进行情绪管理等”进行了讲解。闫立强结合实际案例,并通过自己带辅导员过程中的亲身体会,对高二学生进行了励志教育,引导学生如何培养好的作风、好的习惯、好的品质,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珍惜高中时光,通过自身努力拼搏尽可能考上一所更好的大学。谢子星则主要给高一学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知识,教孩子们如何从优势学科出发,选择可以接受的学科门类,从分数排位出发,选择适合的学校层次;通过辅导,教给同学们如何结合自身条件和兴趣爱好进行职业生涯选择、规划个人发展路径。三场专题辅导报告中,老师们通过引用我们校内的一个个生动详实的充满正能量的实例,一方面让高中生对我校的整体情况、专业特色及办学理念等有了更清楚的了解,较好的宣传了学校;另一方面,更清楚的了解当前高中生的心理特点、思维方式等,为更好的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积累了经验。本次活动得到了所在高中以及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报告对于相对比较单调的高中生活来讲,是一种很好的调节,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结构,又开阔了大家的眼界。

本次活动是在河南省高校招生考试综合改革新形势下,我校探索招生宣传新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所在高中的大力支持和升学在线的积极协调。在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过程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争取进入更多的高中开展此项工作。

上一条:2017年河南省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编制系统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督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