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新闻>>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河南城建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年11月08日     (点击: )

            http://www.huuc.edu.cn/__local/D/97/F3/7BD4C51E27690D2F4633DB9E2CF_D58CDBE5_17A4B.jpg

动员会现场

        http://www.huuc.edu.cn/__local/8/48/AA/161BE95A56C44396572BCA73D47_9DBCAEEA_8AB73.jpg

代毅君讲话

        http://www.huuc.edu.cn/__local/4/83/CB/D9EEFFC469850F70F937654FA93_ECDD2CDF_8C7A9.jpg

刘国卯讲话

        http://www.huuc.edu.cn/__local/A/D5/2A/16AD050DB7D6DEC99F0C6701941_30A0CB58_1EBFC.jpg

张惠贞作表态发言

        http://www.huuc.edu.cn/__local/5/AD/91/ABD1514028FA365BB27EDCD0874_49554115_21F76.jpg

王召东出席会议

(通讯员 腾飞)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5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河南城建学院工作动员会在学校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代毅君、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刘国卯与河南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贞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动员会上,代毅君、刘国卯分别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惠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纪委、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各部门、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层副职,教师、学生代表等列席大会。

刘国卯通报了此次集中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这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等七个重点方面,着力查找和发现被巡视高校党委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政治偏差及违纪违规问题,推动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推动高校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一是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突出“五个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三是要共同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巡视监督的高质量。

代毅君传达了省委关于本轮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阐述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省委决定对36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巡视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省教育战线得到切实落实的具体行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任务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巡视监督高质量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全面推动高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要通过现象看本质,把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放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层面去分析,落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去查找。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配合巡视组落实好有关纪律要求,在接受巡视监督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为搞好巡视监督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支持巡视组依规依纪做好本轮巡视工作。

张惠贞在代表河南城建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切实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好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各项工作,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监督意识,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转型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二是要主动协调配合,增强接受巡视的行动自觉。全校上下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做好统筹协调,提供有力服务保障,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提前安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合理安排时间,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检查,努力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接受巡视的保障自觉。校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对待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真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巡视工作开展期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确保准时参加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客观公正地汇报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巡视组准确、充分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四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彰显巡视工作促发展作用。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查找症结,逐项开展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真正见实效。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查找症结、研究措施、堵塞漏洞、完善提高的过程,以整改的成效和发展的业绩,向省委和巡视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动员会后,省委第六巡视组现场开展了问卷调查。

根据安排,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在我校工作45天左右(2018年11月5日至12月18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巡视组在河南城建学院巡视期间设置专门举报电话:0375-2089976;接收短信手机:18595515790;邮政信箱:省委第六巡视组002邮政专用信箱;受理信访举报电子信箱:swxszpdscjxy@163.com。同时在学院理工学区、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校医院、文管学区、家属院、学生食堂等醒目位置设置“省委第六巡视组举报信箱”。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以上5个信访渠道从2018年11月5日开通,12月17日关闭。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河南城建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杨璐 摄影:杨毅)

 

 

 

上一条: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校督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
下一条:大学生招生协会举行2018年新生见面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