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校督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
2018年12月25日 闫立强    (点击: )

督查工作汇报会

召开部分辅导员、学生座谈会

查看新生电子照片的公示情况

查阅资料

督查工作反馈会

(通讯员 闫立强)12月24日下午,以新乡学院副院长刘翔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督查组一行4人来校,对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汇报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金安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闫继涛主持。

赵金安代表学校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管理以及贯彻41号令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整体介绍。他指出,新生入学复查是维护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严肃性、维护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学籍学历管理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生的学习资格、学习状态及学习结果的认定,是对学生在校学习全过程的管理,对于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培养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41号令的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本”的理念,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为抓手,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狠抓上级重要文件与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做好学生工作。

刘翔代表督查组介绍了此项督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督查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工作管理,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维护高校办学秩序和招生公平公正。督导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了解、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

会上,闫继涛代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做了工作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对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学历管理和教育部41号令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相关材料进行现场查阅,召开了部分辅导员和学生参加的座谈会,并到教学楼、新生固定教室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学校新生电子照片的公示情况。

督查工作结束后,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了督查反馈,校长王召东出席反馈会。督导组对我校新生资格复查工作、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召东最后指出,督导检查工作是对我校新生资格复查工作、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落实情况的全面检查,也为学校提供了一个学习、改进和提升的好机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服务的原则,充分保障学生利益,同时要继续完善学校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依法管理的科学性。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集中学习《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河南城建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