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新闻>>正文
精准施策 创新方法 全力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年05月22日     (点击: )

 精准施策 创新方法 全力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讯员 尹国友 李涛飞)我校在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施策、创新方法,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一、打造智慧就业平台 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举办网络双选会。学校从214日至515日连续举办3场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并依托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完美校园、“工作啦”就业服务平台进行招聘信息推送和就业政策宣传。来自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的7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519日起,学校将持续开展就业“百日冲刺”网络双选会,为毕业生搭建优质便捷就业服务平台。

    拓展就业信息渠道。积极宣传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西部计划、公招考试等项目,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基层,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充分发挥二级学院作用,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及时将网络双选会及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推送给毕业生,做到信息推送全覆盖。各学院建立了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责任机制,充分发挥每一名教职工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挖掘就业岗位,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二、增强就业指导实效 确保信息畅通无阻

     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通过就业信息网、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大力宣传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

     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学校启动了“就业咨询服务月”活动,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利用网络平台,保持电话畅通,及时解答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导他们进行线上求职和办理相关就业手续。

     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登录就业信息网,参与职业测评与求职技巧学习,利用就业信息网开通的“职业测评系统”和“就业服务在线课程”平台,帮助学生测评和提升职业能力水平,为学生提供靶向就业指导服务。

三、关注困难群体帮扶 全面提升就业质量

     精准就业服务。进行未就业毕业生数据统计,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意愿,充分利用省市、学校就业信息网以及新职业网、微信等平台,收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根据毕业生求职意愿与用人单位岗位信息进行匹配对接,提高毕业生求职效率。

     困难群体帮扶。精准把握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数据,重点关注湖北籍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职业需求和就业意愿等信息,开展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辅导、实行“一对一”帮扶,确保学校就业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省校级求职补贴已有736名毕业生报名,目前正在审核数据,下一步将根据文件规定落实补贴经费。

 

四、强化就业服务意识 全面做好就业工作

     优化就业手续办理程序。主动对接用人单位,积极协同对方办理签约手续,并支持毕业生以信函、网络等方式签订就业协议。

     完善就业统计制度。加强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监测,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从3月份开始,学校实行就业工作周报制度,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动态跟踪调查,研判各专业就业形势,及时调整就业服务策略和帮扶重点。

     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安全教育,严密防范招聘陷阱、就业欺诈、“培训贷”等不法行为。

上一条:河南城建学院2020年专升本招生专业正式发布!
下一条:关于开展“就业咨询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