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招生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城建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05日     (点击: )

全校各学院、广大师生:

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2020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各学院初赛,我校将举行总决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分赛区比赛

(一)、分赛区承办单位,经过各学院申报,理工学区一、二赛区分别由管理学院和材化学院作为承办单位,文管学区由艺术学院为承办单位。其中,管理学院(理工一分赛区)负责土交、建筑、计算机、生科、管理学院的比赛组织工作,推荐5名学生参加学校总决赛;材化学院负责市政、能源、测绘、电气、数理、材化的比赛组织工作(理工二分赛区),推荐5名学生参加学校总决赛;艺术学院负责外语、法学、国教、艺术的比赛组织工作,推荐3名学生参加学校总决赛。

(二)、每个学院推荐1-3名学生参加分赛区比赛;各参赛学院要于2020年10月9日前规划书、PPT报送至承办单位。

(三)、分赛区承办单位在10月15日前把《分赛区参赛统计表》(附件1)、入围校总决赛选手规划书、PPT电子版按照“XX赛区”名字压缩报至就业中心指定邮箱。

(四)、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分赛区比赛,客观、公平、公正的推进比赛进行,各参赛学院要积极配合承办单位,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

二、总决赛

(一)、比赛时间:

10月20日下午2:30

(二)、比赛地点:

行政楼学术报告厅

(三)、参加人员:

各学院负责就业领导、就业指导教师、大一新生辅导员和学生观众

(四)、大赛内容:

1、(1)比赛内容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及展示,主要包含: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运用职业生涯规划专业知识,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40分),并进行PPT展示(40分)、回答评委专家提问(20分)。(2)《职业生涯规划书》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以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期间和毕业后5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

2、《职业生涯规划书》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所在城市、学校、院系、班级、学号、联系电话、手机、电子邮件地址。电子版须为Word格式(*.doc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2M。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个性化完善。

3、现场比赛环节每个选手比赛时间7分钟,其中5分钟PPT展示,2分钟回答评委专家提问(详见附件2)。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学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开展、普及和提升,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主动服从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面向基层就业,用奋斗成就青春之我。

(二)、积极宣传。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院内宣传,广泛动员学生参加比赛。要切实做好学院选拔赛的组织实施工作,按规定时限完成学院内比赛。各学院要于2020年10月30日前向就业中心报送学院选拔赛及职业生涯规划等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届时将作为大赛优秀组织奖评选参考条件。

(三)、相关事项。大赛期间,各种大赛信息将在我校就业老师QQ群及时更新,各学院要及时关注并下载有关信息,如无特殊事宜,不再逐个通知。

联 系 人:刘娜 13783230681 李涛飞 18537505916

邮 箱:594830760@qq.com


附件:1、分赛区参赛统计表

      2、评分参考标准


招生就业处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5日

附件【附件1:分赛区参赛统计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评分参考标准.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省豫中暨城建类2021届大中专毕业生 冬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