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快讯>>专题快递>>正文
09年高考本专科招生计划增4% 录取率接近62%
2009年06月04日     (点击: )
教育部2日公布,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1020万,比上年减少3.8%。同时,计划招生数629万,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数比2008年增长4%。

据了解,在1020万名报考者中,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750万名,占73.5%。平均录取率预计接近62%,比上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

今年高考将于6月7、8日举行。继广东、山东、海南、宁夏、江苏后,辽宁、天津、浙江、安徽、福建也将实施高中新课程改革后的首次高考。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表示,去年,在抗震救灾和举办北京奥运会两件大事中,全国确保高考平安顺利地举行,维护了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今年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考场管理,维护良好考风考纪;指导高校合理编制招生计划,努力促进入学机会公平;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扎实深入推进“阳光工程”;平稳实施平行志愿改革,提高招生工作的社会满意度。

他强调,对普通高校招生,国家有明确的政策规定。高校招生没有中介机构或代理人,没有特批指标,没有计划外招生,也没有降分高收费。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知晓招生政策规定,不要相信违规承诺录取,避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据悉,教育部还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招生预警宣传,配合公安机关、工商管理等部门,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招生诈骗行为,净化招生环境,防止考生上当受骗。

上一条:山东公布明年高考暂行照顾录取政策
下一条:教育部:09年高考人数1020万 录取率接近62%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城建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邮编:467036
电话/传真:0375-2089092 Email:zs@huuc.edu.cn